此君

微博 @此君_
转载标源然后告诉我一声就可了

【韩叶】同居三十题 21 屋顶上看星星

看到叶修站在窗边发呆,韩文清还是很惊讶的。莫名觉得他有些落寞,这让韩文清甚至忽视了他手中烧着的烟。
他们在一起后,就很少见着这样落寞的叶修了。
“在想什么?”从身后抱住了他,这样的叶修他不喜欢,他不该落寞的。
显然是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,叶修身形一顿。身后人呼出的热气,吹在耳边有点痒,他偏着头往一边躲了躲。
“在想,今天的星星真是很亮呢。”
星星?韩文清抬头。的确很亮,不是寻常城里能看到的。
突然觉得有点好笑,在叶修颈窝里埋着头,韩文清轻笑着说:“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雅兴。”
“是啊,太不像我了。”吐出一口烟圈,叶修抬头看着很遥远的天边。一瞬间,韩文清以为,他想看的地方可能更遥远。
“我上一次干这种事,还是十八岁生日那天。沐秋那家伙说要送我份大礼,结果就是瞒着沐橙,把我一个拐到了我们住那楼的楼顶上。他还弄的特神秘,一路上还蒙着我眼睛,走路都没法走。然后到了地方,就看到几颗星星,那家伙竟然还恬不知耻问我是不是特感动。哥当时怎么回他的来着…哦,我回了他句,就那么寒酸啊。”
“那家伙说,等以后我过生日,一定不会比那天的星星寒酸的。”
“不过现在想想,我那时候还看得挺开心。”叶修又抽了口烟,红色在夜里一闪一闪的,“那样的星星在杭州的确挺少见的……”
话未说完,韩文清却突然扯着他往外走,叶修被他扯的一个趔趄。
“等…老韩你这干嘛?”
韩文清也说不出他想干嘛,只是他看不下去。叶修那个样子看着星星、想着那个人的样子,他看不下去。
青岛郊区的房子都是不大高的,一会儿两人就上了屋顶。楼顶的门一打开,夜里寒凉的风就迎面吹来。看着叶修明显一个哆嗦,韩文清皱了皱眉,就把人搂在了怀里。
“叶修,以后你的生日,都有我。”看着星星,韩文清顿了顿,“不论人生短长。”
楼顶的星星看上去和窗边的不一样。天空好像更宽,星星好像更亮。
身后的人将自己搂得很紧,他身上很是温暖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此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